2014年10月17日 星期五

裝洗碗機BOSCH 45cm(SPS63M02TC)~廚櫃抬面抬昇DIY

在網路上興沖沖的買了BOSCH 45公分洗碗機(SPS63M02TC)之後...接踵而來是其它問題...


它的規格為45cm 洗碗機 45 公分(寬) x 60 公分 (深) x 84.5 公分(高) 移除上蓋為81.5公分(高)

本來選擇寬45cm就是為了廚房也不夠大,寬60實在塞不下~~

天真的我完全沒有廚櫃的任何經驗,在一次尋問專業的BOSCH網路賣家,若廚房的人造台面要昇高的話,差不多要多少...
如果廚房是一字型組合櫃的話,差不多要6000元....
什麼!~!昇高抬面要整整6000元還不含安裝費與樓層費拆機費...

聽到這個噩耗,便燃起抬昇DIY的念頭..

首先我想的就是,怎麼調?? 在打開廚櫃底下的裝飾蓋板後..便發現到廚櫃底下其實是一支一支的可調高度的腳座,像一般的桌子底下那種多半都有這種東西。

這讓我DIY的信心大增,是不是我只要想辦法調整它,把它轉高就好了呢?

首先確認一下目前家裡廚櫃的情形,左右46公分 OK,地面到台面下緣只有80.5公分..差1公分!

寬46cm夠了夠了..

高80.5cm殘念..

第一步:
把所有放在廚櫃裡的東西全部都先移走。

第二步:
把台面與牆壁上的矽利康(silicone)利用刀片完全割開。再清潔台面與牆壁上的殘留矽利康。

利用刀片而完全割開,反正之前的也很醜..早想換掉了..

你會發現台面其實只是放在廚櫃上而已...僅僅靠silicone黏住而已..


第三步:
將欲取出的組合櫃;通常之前組裝的師傅會使用電動工具鎖緊,所以建議用電動工具轉開,用手會費很大力哦~
把螺絲都轉開就可以把它順利取出了。



這就是取出來的組合櫃

這是取出後廚櫃的空間...左右變成有50公分了~~


第四步:
檢查廚櫃中的管線,若有開洞的地方要看看若昇高不空間夠的話,就要調整一下~~
瓦斯管底下..好像不夠一公分耶..

這個似乎夠耶~~

差一點..所以要往下鑽一點..讓它足夠一公分..


第五步:
調整廚櫃腳的高度,這個我不知道有沒有工具,但是我是用手將它慢慢旋轉使其變高..建議載手套,有些塑料會有一些扎手的地方。
只要調整到你要的高度,再加上水平儀的調校準,這樣應該就可以了。
以這一台的高度而言,高度調整到81.5公分,基本上就OK了!

我的媽呀..DIY的工還真多...轉得手都酸了..


好不容易啊~~趕緊把主角放進去看看....
記得把上蓋拿掉ㄟ(打開洗碗機,上方有兩個怪怪的弧形往下壓就可以移動..)



放上去的感覺超棒!! 只要再請專業師傅來做基本的安裝(費用1500),把Silicone黏回去就好了!!!

YES~ 幸苦是值得的啦! 6000元自己賺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POSTGRE SQL 想使用變數去定義一段日期區間, 但遍尋不到像是在 MSSQL 時常用的 DECLARE @count int, @x int, @y nvarchar(10)... 想到一招利用 CTE 方式去定義一個這樣類似變數的作法來實現... 原來的script w...